close

如果你要請親朋好友寄包裹給你,請記得不要像我男朋友一樣做蠢事啊....

包裹種類請無條件勾選gifts (禮物),包裹内容金額請無條件寫36鎊以下....最好在包裹箱子加上一個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

https://www.gov.uk/government/publications/notice-143-a-guide-for-international-post-users/notice-143-a-guide-for-international-post-users#postal-packages-imported-arriving-from-countries-outside-the-eu

 

不然就要先繳關稅才拿得到包裹了... 國際學生來留學因爲太多行李要用寄的而且是自用的話就不用繳VAT...在他們官網上看到的可是不太記得了哪裏了

  

(1) 首先收到parcel force 的單子以後要先付錢 (我是用online 繳費),付錢完才能收到包裹 

可以看到兩個單位收錢 - 一個是英國的VAT 關稅 15.37 鎊,一個是parcel force 幫忙處理的費用 13.50 鎊

繳款證明  

(2)收到包裹後請把相關的東西從箱子上剪下來,下面東西全部放進信封寄出去,準備要跟HMRC討錢了!! (我都寄影本,因爲我怕弄不見)

A. 圖片上面的3張單據

B. school letter 證明你是學生 (通常去銀行開戶也要這張)

C. cover letter (主要是寫說是 personal belonging and you are international student, etc. )

地址就上面左邊圖片的那個地址: 

BORDER FORCE

Coventry International Hub

Siskin Parkway West,

Coventry, CV3 4HX

五聯單

(3)收到回信跟支票 (分開收的,不過支票我就沒拍照留底了,因爲直接拿去換現金了 XD)

但是HMRC 不同意退我parcel force 的錢 13.5 鎊....真是太不幸運了。

如果可以還是一開始就做好防護措施不要被扣關稅就好了....哎

雖然我覺得非常非常的不合理,爲什麽不行啊!!可惡

但是!也是有成功案例的啦....

http://abbyhsuuk.blogspot.co.uk/2013/12/blog-post.html 裏面有寫到

"【2014.12月更新】,感謝Ann的分享,最近Ann收到熱騰騰的退稅信,裡頭說明,所有的退稅,如果海關同意的話,會直接由海關處理,包括稅金以及Clearance fee/handling fee。"

而且她的部落格寫的十分詳細哦!!!這次會分享純粹是因爲看到她的blog分享幫助很大, 也希望大家不會被扣錢啦。

1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包裹關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7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