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我還沒結婚 但是我有未婚夫一枚

雖然我還沒懷孕 但我有幫小孩取名字

雖然我無法控制 但我知道我自己真的想太遠 (我男友說這叫心猿意馬, 叫我快去寫論文...)

雖然想把找到的資訊都完整的寫下來 但是真的太多 先寫重點整理

 

懷孕期 

1. 胎教

2. 孕婦瑜伽

3. 媽媽教室拿贈品

 

0 - 1 歲

1. 嬰兒頭型 3個月内定型 (好物?韓國GIO枕頭?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)

    (我可不想要等1歲才發現小孩變扁頭 雖然大家說醫生說嬰兒不用枕頭..可是....!!! 誰有辦法每兩個小時幫小孩轉

      睡姿啊)

2. 嬰兒按摩 小孩較聰明 一出生就可以了

3. 母奶親喂 小孩多聰明30% (好物?AVENT 超舒柔矽膠胸部護罩? 用了才知道)

4. 多國語言CD 小孩6個月大前要聽

    Wee sing around the world

    Professor Parrot's Sound Beginnings

5. 坐月子1~2個月?大家都説坐月子一定要調好身體 老的時候影響很大

6. 老一輩的好像都説嬰兒4個月大以後再出門 而且要避免晚上 (是要逼死誰...)

7. 要常跟嬰兒講話

8. 3個月開始去嬰兒瑜伽教室

9. 6個月開始上嬰兒游泳 (新生兒開始就洗澡前可以讓他在家裏浴缸用嬰兒專用游泳圈游~比較不會怕水)

 

1 - 2 歲

1. 美育奧福律動課程 (大家都説3歲以下不建議上才藝班 上親子課程跟小朋友互動比較實在)

2. 幫忙做家事 家事骰子 家事表 (會做家事的小孩子比較不會變壞)

3. 幫小孩子做玩具 e.g. 布書 (扣扣子,綁鞋帶等訓練)

 

2 - 3 歲

1. 幫小孩子做/買玩具 e.g. 洗澡蠟筆 畫哪裏都洗得掉,木頭磁鐵單字卡,

 

3 - 4 歲

1. 才藝班 (游泳課,直排輪課,書法課,鋼琴課,舞蹈課,武術課,心算課,戲劇班,陶土課 ~ 當然還是以他有興趣爲主)

 

4 - 5 歲

1. 幼稚園參觀 + 選擇 (去上中班 如果能進歐洲學校英國班最好3歲就去 但機率渺茫啊)

  目前男友是希望進全英語私立幼稚園,但學費真不是一般家庭付的起的

2. 幫他報名提早入學考試 (如果沒過就算了~想説英國小孩都早一年上小學 我也要!!)

 

5 - 6 歲

1. 可能到時候就要看上哪所小學比較好了

2. 寒暑假就去夏令營不然就跟爸媽出國玩吧 功課不重要啦~

3. 絕對不讓小孩子去安親班或補習班浪費時間 我自己就可以教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7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